close

dier1.png

首先要注意的是,滴耳液必須tropex滴入外耳道。使用滴耳劑的正確方法及注意事項如下:

1.把頭偏向一邊,耳朵朝上。握住耳垂,輕輕地向上拉,使耳道變直。如果滴耳液是給小孩用的,輕輕地把耳垂往下和往後拉。

2。在滴管裏裝滿液體,滴入規定量的藥物。不要將滴管接觸耳道壁或邊緣,否則容易污染滴管;

3。把耳朵的一邊抬起5-10秒鐘,用手指輕輕按壓耳屏3-5次,讓溶液在耳朵裏充分發揮作用。

4、滴管用完後不要沖洗或擦拭,重新放入瓶中幷擰緊瓶子以防受潮。

5. 滴耳液開啓後不得超過15天,過期的滴耳液必須丟弃。

6。如果需要在對側加水滴,間隔至少5-10分鐘,然後按照上述方法加水滴。多種液體藥物同時使用時,可在1ー2小時內交替滴注。

7.不要長期依賴滴耳液擅自改善耳部症狀,而是去醫院進行專科治療,避免耽誤病情。

在秋冬天季節,如果藥品保存溫度較低時,使用滴耳劑之前,可將藥瓶放在手掌之間前後滾動以使藥液達到身體溫度。切記,千萬不要將藥瓶直接放入沸水中加熱,否則藥液會很燙,滴入耳中會引起疼痛,而且沸水也有可能導致藥品變質。

敲黑板强調: 掉耳後如果産生灼熱感或疼痛感,應停止服藥,諮詢醫生,必要時換藥。滴完水後,瓶子應該關好。滴耳液在開封15天后不應再使用。如藥物發黴、變質或過期,切勿隨時使用。

給耳朵滴藥你會嗎?

你曉得滴耳劑的“精確打開方式”嗎?

這些常用藥你用對了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opex
    全站熱搜

    Dream 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