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13.jpg

夏天天氣很熱,所以很多蔡加赞人迫不及待地想一直呆在空調房裏。在炎熱的夏天,女性必須注意適當的鍛煉,以確保她們的健康。但是女性在炎熱的夏天運動應該注意什麽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下面的介紹和女性小編。自古以來,我國就有根據節氣調整保健方法的傳統。因此,我們應該特別注意在炎熱的天氣後通過鍛煉來適應氣候對保健的要求。夏季鍛煉時必須注意的事項:夏季鍛煉時的注意事項

1.穿著棉質服裝

2.晨練不宜過早

現在是初夏,很多有晨練習慣的人都是天剛亮就出門鍛煉。但晨練不宜過早,以免影響正常睡眠。

3.避免陽光直射

夏天每天從上午11點到下午4點是紫外綫,紅外綫最强的時間。過量的紫外綫輻射會對皮膚和眼睛造成傷害,幷可能導致皮膚癌。而長期照射紅外綫,會使顱內溫度升高,腦膜出現炎症,發生中暑。因此應儘量避免在陽光最强的時候進行戶外運動,不能裸露上身運動。

4.控制運動强度

夏季人體能量消耗很大,運動時要控制强度。一旦出現中暑的症狀,應立即到陰凉通風的地方坐下,喝些凉鹽開水,呼吸新鮮空氣,在額頭或腋窩等地方進行冷敷。有頭暈、頭痛、噁心、嘔吐等症狀,可服用人丹、10滴水等抗夏藥物。如果治療沒有改善,應立即到醫院。

5.及時適量補水

夏天運動出汗多,流失大量鹽分,容易降低細胞滲透壓,導致鈉代謝失衡而抽筋。因此,在夏季運動中補充水分是非常重要的。補充水分的最佳方法是在運動時每10到15分鐘喝150到200毫升的水。但是不要喝太甜的飲料,以免增加胃的負擔。運動後也要及時補充水分,但不要一次喝太多,因爲狂飲會增加心臟負擔。

6.別用冷飲降溫

有些人習慣于運動後吃冷飲。其實在體溫很高的時候吃冷飲會對腸胃造成傷害。這是因爲在運動時,大量血液涌向肌肉和體表,而消化系統處于相對貧血的狀態。這個時候,吃大量冷飲不僅會降低胃的溫度,還會稀釋胃液,損害胃的生理功能。輕則引起消化不良、嘔吐、腹瀉、腹痛等急性胃腸炎,重則可能爲日後患慢性胃炎、胃潰瘍埋下禍根。溫熱稀釋的鹽水是運動後最好的飲品。

7.不要立即沖凉

相關文章推薦

運動時注意什麽

適合胖人的有氧運動

孩子們能做什麽運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蔡加赞
    全站熱搜

    Dream 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