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化.jpg

從世界上最貧窮人口的50%,造成了超過兩倍人口的世界上最富有的百分之一的碳排放量。

這些發現是基於慈善機構樂施會和斯德哥爾摩環境研究所的研究。

這意味著,如果全球人口按順序排列,從最貧窮到最豐富,位於碳排放的最引起1%,超過兩倍的行以上人口的另一半的後半部分。

這個研究顯示,和全球最貧窮的31億人口發展相比,1%的頂尖富豪製造更多的碳污染,對氣候變化造成影響更大的影響。

研究比較了碳排放到地球的1990年至2015年間大氣中的研究發現,在此期間,碳排放量的一半以上--52地球% - 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口的10%,約630萬人造成的。

在上述25年間內,全球碳排放量大大增加了60%,但是隨著全球經濟最富中國有的1%人口的碳增長量是全球最貧窮的另一半世界人口的三倍。

只有1%的世界最富有的人,有15%的世界碳排放,50%的世界財富到下半年的只有7%的世界碳排放。

讓更多人明白氣候變化帶來的負面影響,共同參低碳生活計畫,創造美好零碳香港。

報告稱,年收入超過3.5萬美元(合2.7萬英鎊)的人,在人口和財富方面,屬於全球最富有的10% 人口,而年收入超過10萬美元的人,則屬於最富有的1% 人口。

雖然新病毒爆發冠使全球碳排放量有所減少,但在窮人和富人之間的碳排放量差距還是很大的。

富人享受窮人受害

二氧化碳以及究竟應該如何使地球變暖

氣候政策的樂施會的頭,該研究的作者戈爾(戈爾添)表示,“富裕的過度消費的少數民族人口,促進氣候危機,但要它是窮人和子孫後代。”

他表示,世界各國決策者要採取行動保護窮人和弱勢群體,因為他們是最不應該為氣候變化危機負擔責任的人。

他表示,必須採取措施減少富人的碳排放,包括對商務飛機和超豪華遊艇徵收附加稅。

戈爾說,“政府必須控制豐富的碳排放量,再加上某些奢侈品的納稅額,造成奢侈品的碳排放禁止的行為。收到的錢應該在公共服務和低碳商業投資,幫助窮人和弱勢群體“。

相關文章推薦

氣候變化致花朵吸紫外線色素增長

氣候變化將很大程度上削弱金融市場

氣候變遷是全球經濟面臨的最大的挑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氣候變化
    全站熱搜

    Dream 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