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老人泡腳要注意選擇時間專家建議晚九點泡腳最能養腎。之所以選擇這個時間段補腎,是因為此時是腎經氣血比較衰弱的時辰,在此時泡腳,身體熱量增加後,體內血管會擴張,有利於活血,從而促進體內血液循環。同時,白天緊張了一天的神經,勞累了一天的腎髒,都可以通過泡腳得到徹底放松和充分調節。

2、老人泡腳要注意水溫泡腳的水溫不宜過熱或過涼,一般維持在38℃-43℃為宜。如果有條件,可以先將腳放入38℃左右的水中,然後讓浴水逐漸變熱至42℃左右即可保持水溫,足浴時水通常要淹過踝部,且要時常搓動。但是,糖尿病患者和敏感皮膚者要注意,由於對外界刺激不敏感,溫度過高的水很容易導致燙傷。

3、老人泡腳的其他注意事項1、老年人泡腳最好選用較深、底部面積較大的木質桶,這樣能讓雙腳舒服地平放進去,且水可以一直浸泡到小腿。要注意,一定不能用金屬盆和塑料盆,否則藥液的有效成分會損失一部分。

香港安老院或護老院 邊間好?推介可靠貼心護老院松齡雅苑,環境清幽,設備齊全,人均面積五百平方呎,為長者提供鄰里共融的生活社區。院舍專業團隊包括老人科專科醫生及復康專員,利用先進儀器用心照顧長者,令家人份外安心。

2、足部皮膚有破損(皮膚幹皴破裂的情況除外)時要暫停中藥泡腳。

3、飯後半小時內不宜泡腳,否則會影響胃部的血液供給,長此以往可造成老年人營養不良。

4、泡腳時間不能太長,最多半個小時,否則雙腳的局部血液循環長時間過快,會造成身體其他部位相對缺血,有可能使老年人因腦供血不足而昏厥。

5、泡腳後不能馬上睡覺。趁著雙腳發熱的時候揉揉腳底,及時穿好襪子保暖,待全身熱度緩緩降低後再入睡效果最好。

6,中國醫腳浴只能起到輔助治療的作用,老年朋友千萬不要把它作為治療的方法,以免耽誤病情。

相關文章:

怎樣了解老年人的心思

怎樣改善老人的固執心理

老年人外向孤獨症怎麼相處

如何防止老人記憶力減退

老年人消化道的維護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 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